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

正文

戴德梁行:今年首季香港写字楼租金同比下跌17.6%
来源:中国新闻网2021-04-13 08:44:43

戴德梁行12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香港写字楼及商铺租赁市场回顾及展望报告指,今年首季全港写字楼租金同比下跌17.6%,而比2019年的第一季度高位下跌24.4%。该行预计写字楼的租金的下降趋势将延续到2023年初。另一方面,因本地经济逐步恢复,零售店铺租金将于下半年企稳。

  报告数据显示,2021年第一季度的写字楼录得90万平方呎负吸纳量,为有数据以来的单季新高。主要由于疫情期间,部分跨国公司的业务经营受冲击,不得不减少开支较大的办公室费用来降低成本,导致2021年第一季的写字楼待租率也上升至14%的历史新高。期内中环写字楼租金的同比跌幅最大,接近三成,且比上一季继续下降近3%。该行预计,全年香港整体写字楼租金同比跌幅约在8%至13%。

  戴德梁行执行董事、香港写字楼部主管韩其峰表示,因为租客仍然保持审慎的态度,有机会继续推升负吸纳量和待租率,加上2022年将有约420万平方呎的写字楼供应市场,这将对租金带来明显压力,写字楼租金的下跌趋势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初。

  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萧亮辉分析,新旧写字楼的后市的吸纳需要时间,至少需要2年或是更久。

  另一方面,香港的零售商铺出租见到回暖兆头,但通关前,整体零售店铺租金仍难以回升。戴德梁行执行董事、香港商铺部主管林应威指出,随着今年初春节本地消费力的推动,零售商铺表现较理想,主街铺的空置率有改善。零售租务市场最坏情况已发生,租金水平已见底。随着疫苗接种的大规模展开,加上大型购物中心和零售商的促销策略,今年上半年铜锣湾及中环区零售租金将下跌约5%至10%,下半年租金水平走势平稳。林应威还指出,目前餐饮业复苏能力较明显,店铺租金有望录得正增长并引领整体租金回升。

  萧亮辉指出,现在商铺租约以短租为主,类型多为手机配件、口罩、时装店等。同时也留意到有业主正改造舗位结构,将较大店面分隔,为下半年有可能通关做好准备。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